非格

【Thesewt】Teddy

*“Theseus”这个名字普遍的昵称是Theo和Teddy,而我私心地决定他小时候被叫的是后者;)

*霜星、女装

*它本来是个小甜饼但是不知道怎么的就……(叹气)


1.

Theseus小时候有个可爱的昵称。


“Teddy,不要挑食,给弟弟做个好榜样。”


“看好弟弟,Teddy,他靠那只受伤的鹰马太近了。”


“哦,Teddy,Newt已经六岁了,别总惯着他和你一起睡了。”


“Teddy Scamander!你再不放开弟弟就要赶不上火车了!”


直到把霍格沃兹的毕业典礼邀请函递给妈妈的时候,在她“瞧呐,优秀毕业生,Teddy你可真是太棒了!”的欢呼里,Theseus终于忍无可忍地决定要让这个听起来毛茸茸的昵称退休了。


“妈妈,你们给我起的名字是Theseus,看在梅林的份儿上,用用它吧。”


“哦,好吧,”他骄傲的母亲在喜悦里毫无障碍地接受了大儿子已经过了被叫昵称的年纪这一事实,随即又挑起眉稍,“我们给你弟弟起的名字是Newton,也没见你少叫他几声Artemis。”


才满九岁的Newt爬上哥哥的膝盖,学着妈妈的表情仰起脑袋看他,小脚丫却一翘一翘地磕打他的小腿,半点儿没有学到妈妈的气势。


Theseus被他看得笑出声来,伸手把人往上搂了搂,“怎么了,你不喜欢我叫你Artemis吗?”


“当然喜欢,”小Newt不假思索,“我永远是哥哥的小月亮!”




2.

Newt把那只受伤的嗅嗅抱回家的时候,Theseus还在战场上,所以等他回到家里发现弟弟怀里多了个捣乱精跟屁虫之后,用了一段时间才习惯家里的银餐具用完都需要锁起来这件事。


“这是他的本能,Theseus,”Newt又一次把他的怀表从嗅嗅的口袋里拽出来,“你不能怪他这样做。”


“我没有怪他,他是个可爱的小家伙。”Theseus歪着头看他俩争夺那块金灿灿的表,“不是这个,Artemis,我找的是蓝宝石那块。”


“Wha……”Newt动作顿了一下,冲他露出一个“are you kidding me?!”的表情,叹出一口长气,随后放弃缠斗,抓着小家伙的两只后脚直接整只拎了起来,无奈地对着床铺开始甩动。


Theseus靠在衣柜旁,看到随着Newt动作,一些银币和亮闪闪的其他玩意儿叮叮当当地从嗅嗅的袋子里掉出来,而小贼本人则挥舞着短短的小手使劲乱抓,想把自己的宝藏捞回来。奈何小物件掉得太快,它一样也没能成功抓住,直到一条金色的细链“哗啦啦”地翻出来,嗅嗅抻长了身子一勾,两只手抱紧抢了回来。


镶嵌着蓝宝石的怀表随重力滑出来,链子却被嗅嗅攥得死紧,只好钟摆一样地晃荡在半空。


Newt快速瞟了Theseus一眼,随后用不大不小的声音喝道:“Teddy!”


Theseus:“?”


Theseus:“你怎么开始用这个名字叫我了?”


Newt正好一把抢过了他的怀表,另一只手将嗅嗅调了个个儿坐在他的手心里,等到忙活完这一通儿才抬起头来,“哦,我是说……”他把手里气鼓鼓的小动物往前伸了伸,“我是在叫他……”


Theseus:“??”


Theseus:“你是皮痒了是不是?”


Newt看着Theseus挑眉的表情心虚地吞了一下口水,不自觉地身后一紧,从小被哥哥管教到大的记忆浮上心头。他抬手把怀表丢过去就拔腿想跑,却不想傲罗身手灵活,一手接住怀表,另一只手稳稳当当地把他捞了回来。


他的兄长将他拉得很近,空出来的那只手半真半假地在他屁股上拍了两下,“我才走了几年,我的小月亮就学坏了,嗯?”


他涨红了脸,哥哥离他太近了,“我……”,赫奇帕奇的诚实在被哥哥抓包时可真不是个好品质,Newt认命地垂下脑袋,“我错了,哥哥,原谅我吧。”


Theseus笑了出来。


3.


4.

“说说吧,Artemis,”Theseus亲了一口小动物学家的额头,心情愉悦,“为什么给你的小朋友起了这个名字?”


“哦……”Newt不大好意思的样子,却还是小声回答,“嗅嗅是我最常带在身边的小动物……”


“然后呢?”


“你那时候还在战场上,猫头鹰也送不过去信……”


“嗯。”


“……我想,我想至少有一个’Teddy’陪在我身边。”


“…oh。”


Theseus倾身凑过去,和Newt鼻尖相抵。


“以后有两个’Teddy’会一直陪着你了,我保证。”


月亮闭上眼,时光这样长。


评论(7)

热度(298)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